餅皮花式火舞!阿根廷廚師奪美洲披薩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來自美洲各國的大廚,日前齊聚阿根廷首都,爭奪美洲披薩冠軍頭銜。除了廚藝外,大廚們還展現了各種花式的餅皮拋接,並加入地板動作,甚至將餅皮點火旋轉,令人大開眼界。

跟著節奏拍打麵團,將餅皮高高拋起,大廚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6月7日,第二屆泛美披薩錦標賽及第十屆披薩和餡餅錦標賽,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熱鬧展開。

來自墨西哥、美國、智利和阿根廷等10多個國家的150名選手,在舞台上用12個烤箱進行比賽,合計做出575份作品,交由18名裁判以及記者和主廚組成的30人評審團評分,選出美洲的披薩冠軍。

來自巴西的參賽者 PETERSON OLIVERA :「我非常喜歡,正如其所說。我喜歡參加錦標賽,這真的很棒,參賽者很多樣化,一切都很棒。」

接下來,比賽進入表演模式。一名大廚走到舞台前方,甩起餅皮行雲流水,這是2019年冠軍大廚帶來的特別演出。

今年的參賽者實力也相當堅強,除了大甩餅皮,還加入地板動作,甚至將餅皮點火,不停旋轉再旋轉,就是要贏得評審青睞。

冠軍 FRANCISCO VERGARA:「在那一刻你不去想,你試著記住編排的舞蹈,你試著用你這裡的腎上腺素讓它穩定一點,用你自己在整個訓練中投入的所有信心和毅力去做。」

比賽終了,由阿根廷選手拿下冠軍,將在明年義大利帕爾馬(Parma)的2023年世界披薩錦標賽中,代表阿根廷出賽,並可獲得贊助商獎金8250美元、折合台幣約24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