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行李托運設備 被爆零件來自中共軍工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我國國門「桃園機場」居然被中共滲透了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踢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自助行李託運設備工程」中,輸送機使用的零件,是來自中共國營軍火商,甚至整部設備都是在中國大陸組裝。而且整套系統最重要的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內的程式語言,是由中國製造商提供,存在後門風險!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現在台灣連石斑魚都賣不過去了,中共軍火集團的系統設備,裝置在我們的國門,這不是非常地諷刺嗎?」

大呼實在太諷刺,民進黨立委踢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一期預算高達3億6千萬的「自助行李託運設備新建工程」,運輸機得標廠商「新鼎」使用的零組件,竟然是來自中共的軍火國營企業「北方工業集團」的子公司「廣州北方機電」,甚至整部設備根本都在中國組裝。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所有的這些輸送機都是在中國組裝,做好了再分拆回來台灣再裝起來交貨,製造商一定是提供硬體還有軟體,那麼就可能存在後門風險,嚴重影響到國家安全。」

林俊憲直指,我國國門使用的軟硬體如果都來自中共軍火商,將是國安危機。畢竟「中國北方工業集團」大有來頭,不僅直屬於中共國務院,更是共軍最重要的兵器供應商,生產包括99式主力戰車、95式制式步槍,讓立委痛批桃機公司把關失靈。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 范孝倫:「可能當時看起來(廣州北方機電)只是一個,一個小的構建的一個供應商,所以坦白講我們可能沒有特別注意到,設備材料按規定都必須要先經過審查,還要經過檢驗,所以會有幾道的把關。」

交通部政風處副處長 徐慶全:「本部將會會同我們桃機公司,去了解查明清楚。」

監造商「世曦工程」協理 施亮輝:「我們都一直要求承包商「新鼎公司」,一定要採用台灣的產品,我們絕對不允許採用(廣州北方機電),這一家公司的產品,我們一定代表監造單位立場,一定嚴格把關,絕對不允許有這種事情發生。」

從交通部、桃機公司到監造廠商「世曦」都再三保證,絕對會嚴格審核,不會使用到中國製產品。不過採購案已違反禁止採用「與台灣關係敏感地區產品」的規定,立委要求徹底清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