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最快今邀請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為期三天的北約峰會,在28號登場。這次峰會的重頭戲,莫過於北約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最快今天就會正式發出邀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讓這兩個從二戰以來就長期長期中立的北歐國家,5月相繼申請加入北約組織,一旦通過,北約成員國將擴大為32國。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藉由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我們的聯盟,我們會向外界展現,北約的門依然敞開。(鼓掌)」

28號,為期三天的北約峰會登場。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將邀請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不過,要加入北約,還要經過所有成員國國會同意。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還需要經過30國國會的批准程序,這總需要花一些時間。但我預計這會進行得很快,因為我們的盟友已經準備好,試圖盡快完成批准程序。」

美國總統 拜登:「在這次峰會上,整個聯盟將歡迎芬蘭和瑞典,決定提出歷史性的成員國申請,放棄中立的傳統,加入北約聯盟。這將使我們更強大、更安全,北約也將更強大。」

瑞典和芬蘭都位於北歐。尤其是芬蘭,與俄羅斯接壤,雙方邊界長達1343.6公里,陸地邊界也長達1289.6公里。一旦芬蘭加入北約,將讓北約與俄羅斯的陸地邊界,從現在的1153.8公里,直接翻倍到約2443公里。

先前,土耳其揚言否決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但峰會前夕,土耳其和芬蘭及瑞典商定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並簽署了一份備忘錄。史托騰柏格表示,這份備忘錄解決了土耳其的擔憂,包括武器出口和反恐鬥爭,讓土耳其的態度轉為贊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