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達立陶宛 40國領袖赴北約峰會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一年一度的北約峰會將於週二在立陶宛展開,美國總統拜登在到訪英國後,也在週一晚抵達立陶宛,請看新唐人記者,從立陶宛首都發回的報導。

記者 陶明:美國總統拜登在今晚抵達了我們所在的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而從停機坪上,我們也遠遠看到了,拜登受到了立陶宛總統以及美國當地大使館員工和家屬的問候歡迎。

在抵達立陶宛,準備展開緊鑼密鼓的北約峰會前,拜登今天稍早,還在英國分別會見了英國國王,以及英國首相蘇納克。兩位領袖表示,美英關係,堅如磐石。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的關係,美國和英國的關係堅如磐石。我很期待我們的討論。」

英國首相 蘇納克:「就在一個多月前,我們在白宮簽署了《大西洋宣言》,這是首個此類經濟夥伴關係宣言。我知道我們今天會討論這個問題」

本次北約峰會,將聚焦在俄烏戰爭,包括對烏克蘭提供軍援,以及是否或者如何,要同意烏克蘭加入北約。

拜登週日曾明確表示,如果現在這麼做,會讓整個北約,陷入戰爭。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北約內部並不一致,在現在是否將烏克蘭納入北約大家庭的問題上。」

此外,在西方盟友聚集於北約峰會之際,俄羅斯的高級官員到訪北京與習近平會面,並表示,「中共是一個俄羅斯可以依靠的堅實而有好的肩膀」。

在未來幾天,除了討論俄烏戰爭外,如何應對中共威脅,也將是北約領導人討論的重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立陶宛維爾紐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