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軍援台灣 美國不再按套路出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為了應對台海危機,近期不斷採取非常規動作,加速向台灣提供武器,凸顯保護台灣的決心。

8月2日,中共外交部通過官網發文,強烈譴責美國向台灣提供武器,並再一次提出嚴正交涉。

中共新一輪的跳腳,針對的是上週五(7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權(PDA),向台灣提供3.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拜登的這一不尋常舉動,迅速引發國際關注,因為這是他首次動用總統權力,直接撥款軍援台灣,而此前他多將這一權力用在軍援烏克蘭上。

許多分析認為,拜登如此非常規的舉動,將台灣與烏克蘭等同對待,勢必為美中關係帶來更多挑戰。

但對於下定決心保護台灣的美國來說,這還不算完。

就在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權的同一天,美國眾院兩黨議員提出了一份呼應參院同名法案的《以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其中一項最重要的突破,就是解除《台灣關係法》中美國不得向台灣出售攻擊性武器的限制,並要求政府將加快對台軍售,列為優先事項。

週二,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白宮將要求國會在對烏克蘭的補充預算申請中,加入對台灣提供武器的資金。如果這項預算案在國會獲得通過,台灣將能首次通過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渠道,獲得美國提供的武器。

在中共不斷升級台海威脅,加劇戰爭風險的同時,美國似乎也開始意識到:不能再繼續按套路出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