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金曲入圍創新高 楊長鎮:盼世界看見客家音樂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與入圍者合照。(客家委員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29日,客家委員會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鼓勵第33屆金曲獎客家音樂入圍者,今年金曲獎客語相關共有9件作品,入圍21個獎項。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也期許客家音樂者持續再創佳績,讓世界看到臺灣客家音樂的蓬勃發展。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也期許客家音樂者持續再創佳績,讓世界看到臺灣客家音樂的蓬勃發展。(客家委員會提供)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也期許客家音樂者持續再創佳績,讓世界看到臺灣客家音樂的蓬勃發展。(客家委員會提供)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表示,自客委會成立以來,客家音樂發展一年比一年好,陸續出現很多新作品與新聲音,非常高興有許多後生新血加入,用自己的創作,唱出對客家文化的情感。

今年特別貢獻獎由丘丘合唱團團長邱晨獲得,邱晨今年3月過世,享壽72歲。曾創作《小茉莉》、《風告訴我》、《就在今夜》等多首經典歌曲,晚年退居幕後,參與社會運動及地方創生,並積極創作客語音樂。邱晨摯友林生祥也到現場自彈自唱《為何夢見他》。楊長鎮也頒發感謝獎牌給邱晨妻子楊麗琴。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致敬音樂人邱晨,頒發特別貢獻獎予邱晨遺孀-楊麗琴女士。(客家委員會提供)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致敬音樂人邱晨,頒發特別貢獻獎予邱晨遺孀-楊麗琴女士。(客家委員會提供)

今年金曲獎客語相關共有9件作品,入圍21個獎項,其中以黃連煜的《滅人山》專輯入圍7項大獎為最大贏家,堪稱是近年來最亮眼的成績。徐世慧、黃宇寒、黃連煜、彭柏邑、謝宇威、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愛客樂i Color及龔德等,也各自,展現客家音樂新風貌。

客委會表示,今年入圍之新生代歌手,像是黃宇寒、龔德、彭柏邑等皆透過「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嶄露頭角,經過數年的用心經營達到現在的好成績,足見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是新一代優秀客家音樂人實現夢想的搖籃,帶動客家音樂打進主流音樂市場,讓更多人發現客家音樂的魅力。緊接著7月9日「第1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即將在信義香堤大道廣場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賽,為新銳客家音樂人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