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架設觀測棲架 捕捉黑翅鳶「腳滑」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屏科大的野生動物保育所,近年來推動無毒耕作,在空曠農田架設觀測棲架,觀察鳥類的生態環境,意外捕捉到很多精彩鏡頭,包括猛禽在棲架上滑倒的畫面,也發現到,其實透過無毒耕作,也能透過猛禽類來捕捉田裡的老鼠等生物或害蟲,不見得一定要灑農藥,才對耕作有幫助。

兩隻黑翅鳶就在站在研究人員架設好的棲架上面,發出陣陣叫聲,不時還會振動翅膀,就看到整個鏡頭跟著晃動,有如老鷹實境秀。屏科大為了推動無毒耕作,在合作農場架設攝影機,捕捉鳥類精彩鏡頭,讓人看了好療癒,但有時候也會出現難得爆笑畫面。

歪腰,強風吹來,連站都站不穩,好不容易重新站穩腳步,一陣風來,又再度腳滑,這次乾脆直接閃人。

屏科大野保所研究員 洪孝宇:「透過這個老鷹棲架,有機會可以吸引到一些猛禽,像是黑翅鳶。然後我們在棲架上面放的這個自動相機,就可以拍到很多,牠們在棲架上面的精彩畫面。」

不過,這些猛禽類可是農田救星。透過研究鏡頭就精準捕捉到「老鼠偷鳳梨、老鷹在後」的精彩瞬間,變成猛禽吃播大放送,也證明無毒耕作,更是對這些猛禽的友善耕作。

屏科大野保所研究員 洪孝宇:「我們拍到很多黑翅鳶會抓老鼠的畫面,也就證明說這個猛禽牠們進到農田裡面來,對農友來說是有幫助的,也鼓勵大家說盡量去不要使用老鼠藥,這種會傷害猛禽的有毒的東西。」

光是高樹的善導書院棲架,就觀測到5種猛禽及20多種鳥類,也讓研究人員更相信無毒耕作對環境的好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