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 初夏鳳凰木紅花怒放.絢麗奪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全台鳳凰花接力綻放,今年因為氣候炎熱以及乾旱影響,許多地方五月份就能看到花朵盛開,吸引不少人觀賞、拍照。

鮮豔繽紛的鳳凰花綻放,在屏東縣春日鄉特色農業物產館旁,有棵高大的鳳凰木,鮮豔奪目的滿樹紅花,外形酷似一隻孔雀,搭配著南台灣的湛藍天空,讓原民部落的石板屋充滿生氣。

民眾:「很像孔雀啊,就是它的頭這邊就比較像孔雀,後面感覺看起來很像孔雀開屏,然後它的背景就是還滿漂亮的。」

另外,位在大武山下的屏東科技大學,校園裡鳳凰木、大花紫薇接續綻放;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有「南國美人」稱號的鳳凰花開得更燦爛,滿樹焰紅如火的花朵,有如紅色蝴蝶翩翩飛舞,美不勝收。

屏科大學生:「我覺得今年算是特別漂亮,就是感覺今年的花有特別多啊,但可能相對今年的雨期其實也比較慢,不像去年跟前年,就是這個時候已經大雨下完了,所以花都掉得差不多了。」

屏科大學生:「(鳳凰木)最近才剛花開啊,然後它現在就是那個風一直在(把花吹)落下來嘛,其實就看起來還不錯。」

屏科大學生:「課業的壓力有一點太大,走過來的時候,(看到花開)就覺得有點放鬆的感覺。」

初夏,鳳凰花開殷紅絢麗,雖然是畢業季離情依依的時節,但當樹上紅花掉落時,滿地鳳凰花成了美麗的火紅花毯,美麗的奇景別具一番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