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木設系畢業展 作品社會化貼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又快到畢業季了,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今年度畢業成果展以「破折號──」為策展主題,25日(週二)開幕,展出30件作品及研究成果,融合了木材科學與工藝技術,讓與會嘉賓驚豔。

不論是室內設計模型「青素」,還是結合香道的縮小版欄間木製氣窗,也有針對樂齡者設計的益智玩具,所創作出來的作品不只增添韻味,也為木材設計帶來更多想像空間。

屏科大畢業生 程俊智:「吃素的越來越多,我們就以這個主題去做發想,所以我們的家具看起來有一種素的那種感覺,然後這邊是這樣子可以轉動的,我們這邊是會放一些餐具讓大家這樣使用。」

屏科大畢業生 劉芯彤:「以嘉義市的欄間雕刻去做出發,他的雕刻手法其實是很精細的,和一般的雕刻不太一樣。」

屏科大副教授 龍暐:「透過這樣子畢業展,也是讓同學能夠真的是從頭到尾、到產品,他們怎麼樣去表達他內心的想法,從這些體驗上面去做一些成長、訓練。」

這次畢業展,除了融入不同形式的設計,也結合專業科學知識,並使用自然永續資源作為主要素材,進行相關產品的創新開發、空間規劃設計及木質材料研究。

屏科大助理教授 吳東霖:「我們木材有些是廢料,我們讓它再次利用,增加它的附加價值,達到零廢料的一個循環的一個經濟的部分。」

屏科大助理教授 陳建男:「希望未來他們可以從事家具製作,或者是室內裝修設計這一塊的工作,可以培養他跟產業界無縫接軌。」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表示,同學將社會結構改變趨勢及永續議題結合木材應用,所做出來的產品發揮技術與創意呈現,讓木材走入更多人的生活,更具有市場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