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永續棧揭牌 聚焦糧食永續暨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與科技部台灣永續棧計畫,攜手建立「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平台,12日揭牌,同時辦論壇,邀產官學研一起來腦力激盪。

屏科大「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揭牌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科大校長張金龍共同期待透過平台腦力激盪,一起探討台灣在未來氣候變遷下,如何應變糧食生產與消費系統中的挑戰。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張金龍:「(永續棧)將產官學研這個平台,甚至我們社區我們農民,可以藉由這個平台來做一個實際的、有問題的一個腦力激盪的平台,藉由這個平台然後去解決農民的一些問題,那我說過現在我們有這個節水節能、減碳,甚至減廢棄物,再來是減少所謂的化學農藥。」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透過這些NGO團體跟屏科大師生的努力 ,讓台灣的農業在淨零的部分,可以大幅度的往前走,讓農民的收益增加,也讓農業可以永續。」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將對農業產生巨大的影響及挑戰,透過平台及論壇不定期的研討,也讓農友或產業有共同努力的方向。

屏東農場業者 陳宏志:「參加這個永續棧的揭牌儀式,除了身體力行來支持以外,更想要去了解說,未來在不同產業整合裡面,包含農業循環,包含到地方的文化發展,我們需要用透過怎麼樣的一個共同發展的角度,來了解說我們自己要做什麼樣的準備。」

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指出,糧食系統轉型不僅是生產技術的研發,包含基礎資料的蒐集及政策配套,還有社會的調適及價值的形塑等環環相扣,台灣永續棧為智庫與協作平台,除了密切觀察國內外政策趨勢與發展,還可以鏈結不同專業領域合作,一起面對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