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技新創 屏科大成功研發水稻有效分蘗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的農業技術有目共睹,屏東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合作,以水稻生育期進行試驗,週二(16日)舉辦「水稻枝枝出穗栽培技術成果」發表會,這項技術不僅可提高產量及品質,對土壤和生態環境也更友善。

放眼看去,一大片水稻田,有的稻梗已經長出金黃色的稻穗,屏科大與生技公司合作,以水稻生育期進行試驗,利用植物生長劑有機資材,成功讓出穗的技術增加34%有效分蘗率。

屏科大農園生產系副教授 趙雲洋:「枝枝出穗的技術呢,可以讓我們的水稻莖桿強健,然後呢可以看到它的出穗率是都平均的;那更重要的一個特點是,前後期的那個分蘗它的是可以同時出穗跟開花;它分蘗率呢是可以提高34%。」

南州農友 陳明倫:「這個藥劑對稻米很有幫助啊,比較沒有病蟲害,稻子的稻穗長得比較大。」

屏東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產學合作,研發「枝枝出穗作物增產技術」,成功開發出有效提升水稻出穗率的產品,有益環境健康,又能提升產量和產值。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張金龍:「利用所謂的植物生長劑,讓我們的稻子長得、量產量非常好,品質也很好,我想透過這樣的一個技術,這個可以得到所謂的減碳的一個目標。」

生技公司總經理 謝宏政:「對品質有幫助之外,我們發現水稻的有效分蘗率大幅的提升,期望未來對我們農業可以得到更多的加分,幫助我們農民產生更大的收益,也幫助碾米廠可以提升他們的米質,增加市場的競爭力。」

屏科大表示,未來可透過更多科技農業的栽種技術,將枝枝抽穗的技術應用於產業界,配合友善農法栽培,大家一起共同為減碳永續發展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