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國際文化日市集活動 校園充滿異國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不出國也能品嘗異國美食、體驗多國特色文化;屏東科技大學5日舉辦「國際文化日」市集活動,來自印尼、越南、貝里斯及海地等10個國家的外籍生,齊聚一堂。除了美食饗宴之外,也有文化體驗,不少人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亮相,相當熱鬧。

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的同學們,帶來熱情的歌舞表演開場,炒熱現場氣氛,外籍生也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穿梭在校園;市集裡,擺滿了各國傳統的特色美食,充滿濃濃異國風情。

貝里斯外籍生 唐怡慧:「雞肉捲餅,對,我們會用那個麵粉餅跟雞肉、跟紅豆,跟沙拉會一起捲;給大家吃吃看,我們特別的食物,然後可以認識我們的國家。」

越南外籍生 陳凱智:「春捲這個是我們越南比較有特色的(食物),裡面有紅蘿蔔、冬粉、木耳跟一些豆芽和豬肉。」

疫情期間,許多在台就學的外籍生,無法返回家鄉與親人團聚。屏東科技大學透過舉辦「國際文化日」市集活動,讓校內10個國家、近600位外籍生,交流之餘也能紓解思鄉情懷。

屏東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 陳瑞仁:「讓彼此不同國家的外籍生,他們都可以有機會去體驗到不同文化背景,去品嚐到不同國家的這些美食,讓他們可以稍稍的紓解他們思鄉的心情。」

每年的「國際文化日」,就是外籍生大展身手的好機會。今年除了傳統美食之外,也精心策劃了各國文化資料展,讓全校師生體驗異國獨特的飲食文化,同時學習尊重與欣賞不同文化的差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