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唱家 非常認同用美聲唱中文歌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新唐人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9月30日在紐約考夫曼中心的默金音樂廳舉行。活躍於香港和海外音樂界的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和音樂家何雅鈉,相當贊同這個用美聲唱中文歌曲的比賽,表示非常值得參加。

活躍於香港和海外音樂界的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和集鋼琴家、女高音、作曲家於一身的音樂家何雅鈉最近攜手在香港演出,當中包括以美聲唱出廣東歌詞的作品《李白的酒和月》。

何雅鈉在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取得音樂文學士(榮譽)學位後,獲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學院鋼琴演奏音樂碩士學位,翌年再完成該學院最高級演奏家專業文憑。

對於以廣東話創作藝術歌詞,何雅鈉表示深具挑戰。

香港音樂家 何雅鈉:「今次這套藝術歌曲就是用廣東話演唱的,用廣東話寫都有些挑戰性,因為始終我們有『九聲』。」

香港歌唱家林俊廷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後赴歐深造,獲得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學院聲樂表演音樂碩士,及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學院研究生證書。林俊廷在用美聲來演繹中文歌曲也有一番的體會。

香港歌唱家 林俊廷:「『美聲』的美感都和語言有關係的。但是廣東話本自都是一種色彩很燦爛的語言,所以配合得好其實是沒問題的。」

對於新唐人舉行《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音樂大賽》,何雅納和林俊廷覺得這個大賽非常好,非常贊同這個用美聲唱中文歌曲的比賽。

香港音樂家 何雅鈉:「因為真是可以推廣一下中國語言文化之外,亦都可以令到世界各地人更加知道,其實華人都可以唱到『美聲』,而且『美聲』唱法都可以用中文的演唱。這個是機會難逢的呀!真是我覺得如果大家是有時間的,也想挑戰下自己的,不妨去嘗試下參加這個比賽。」

香港歌唱家 林俊廷:「這個大賽用中文唱我非常認同的,可以給予更多外國人知道我們用中文做歌劇或者藝術歌曲都會很好的。希望令到更多作曲家和歌唱家會很有興趣,對這種語言和這類藝術形式。我覺得這個比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給大家一眾環的歌者、歌唱家互相去交流啦、互相觀摩。其次是給更多的外國人認識我們,令他們知道華人都有很多好出色的歌唱家的,亦都是推廣的機會,推廣我們的中國文化,我們的中國歌曲,我們的語言;所以我覺得非常值得參加的。」

新唐人記者 吳雪兒 香港報導

新唐人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將於9月30日在紐約考夫曼中心的默金音樂廳舉行。這項賽事是專為華人搭建的美聲唱中文的唯一世界大賽舞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