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落幕 75位選手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週五在紐約上州進行了第二天的初賽,有75位選手晉級「複賽」,而決賽將在美東時間9月5日登場,也就是台灣時間周一清晨,我們將會全程直播比賽盛況。

記者:「在週五下午,少年組和青年組的結果正式出爐,少年組有35位選手進入複賽,而青年組有40位選手進入複賽。」

在第二天的青年組賽事中,有數十名來自美國、台灣等地的選手同場切磋舞藝,其中有初次參賽的新手,也有舞台經驗豐富的神韻藝術團演員。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饒德如:「第四次參賽跟往年比就是心態比較平靜吧,現在就是做而不求,真正用心去做就行了。」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肖大衛:「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比想像中要有趣和獨特,所以希望能讓更多人來欣賞中國古典舞。」

青年女子組賽事在上午進行,選手們分別以舞劇和技巧組合進行比賽,舞劇的部分有不少歷史典故,如:《如夢令》、《昭君夢》、《木蘭》、《穆桂英掛帥》等。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詹謹甄:「其他的(比賽)也都是在表達自己的情感,有的也沒那麼正面,都是負面的情緒,(本次)大賽就是很正向(能量),有很正面的精神。」

下午進行了青年男子組的賽事,選手們身手矯健、翻跳如飛,《孫子兵法》、《垓下之圍》、《雁門關》等舞劇展現男兒陽剛氣概,也有呈現文人墨客,文采飛揚、君子氣質的舞劇。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肖大衛:「我表演的是一位學者,在嘗試為他的一首詩或畫作尋找靈感,而他是通過飲酒來獲取靈感。」

選手們非常認同大賽的宗旨——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並珍惜這難得的機會。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劉以恆:「跳舞的時間是有限的,他們的生涯都沒有說像其他職業那麼長,所以如果我不把握機會,珍惜這次機緣,可能以後就再也遇不到了。」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郁婷:「我是要傳遞更好的舞蹈,更好的中華文化給大家,而不是只是為了來切磋技藝。」

今年,神韻隆重推出了人類失傳的舞蹈絕技——「身帶手、胯帶腿」,也是吸引海內、外選手爭相前來參賽的動力。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詹謹甄:「尤其是學到神韻演員的『身帶手、胯帶腿』,特別明顯,特別值得學習,在舞台上的感覺(肢體)特別長、特別大,然後比較有表現力。」

記者:「少年組和青年組入圍的選手,將進入週六的複賽,而週日將會進行決賽和歷屆金獎得主表演技巧組合。複賽和決賽開放觀眾入場,決賽門票售罄後,現在已開放部分保留座位,對外界開放,觀眾可以購票親身體驗賽事。新唐人電視台將會全程直播決賽盛況。」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