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親赴日台交流協會 悼念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到日台交流協會獻花悼念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日台交流協會獻花悼念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總統表示,她與安倍是10多年的好友,清楚記得今年3月與安倍視訊對話時,他溫暖的笑容與親切的問候,當時雙方都很期盼早日在台灣見面。

蔡總統表示,台日關係密切,一直是並肩前進的好夥伴,今天台灣政府機關與公立學校降半旗悼念安倍晉三,她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安倍晉三的家屬至上最深的哀悼。總統也對暴力行為予以最深譴責。

蔡總統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往日台交流協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30分)在奈良市為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演說時遭槍擊送醫,下午不治身亡,享壽67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