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議院選舉 自民黨大勝 修憲勢力逾三分之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參議院週日(10日)改選,執政聯盟大獲全勝,修憲勢力超過三分之二席次,首相岸田文雄週一(11日)表示,將繼承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願,致力安倍生前期盼解決的修憲等議題,完成他的未竟之志。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10日舉行,執政黨自民黨贏得了壓倒性的勝利。當天晚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自民黨黨部,率領麻生太郎、茂木敏充和高市早苗等幹部,為8日去世的前首相安倍晉三默哀。慶賀當選議員的紅花標誌,也從大紅色改為淡粉色,哀悼安倍逝世。11日,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強調,將繼承安倍的遺志。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會繼承安倍前首相的遺志,致力於他無法親自完成的難題,尤其是他全心全力投入的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以及修憲等議題,我將積極處理與解決。」

岸田文雄表示,將致力推動修憲、加強美日同盟,並在5年內從根本上強化日本的防衛能力。多家日媒報導,修憲立場積極的自民黨、公明黨、日本維新會和國民民主黨4黨,在選舉過後的參院席次共177席,取得超過修憲所需2/3席次166席。

60歲的日本民眾(2022.7.10):「(安倍遇刺)讓我更希望我投票的候選人,能為安倍發揮積極作用。」

55歲的日本民眾(2022.7.10):「我認為安倍為這個國家考慮了很多,我希望這次選舉能讓他的努力更有價值。」

根據日本政府總務省,這次參議院大選區域選區投票率是52.05%,與2019年相比,成長了3.25個百分點。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次女性當選人多達35人,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