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補助將上路 台南關子嶺訂房成長3到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交通部「悠遊國旅補助方案」15日上路,不少民眾手刀搶訂房,原本暑假是淡季的台南關子嶺溫泉區,也意外受惠,訂房成長3~4成。而台南將軍到澎湖七美的交通船,搭船遊客也開始回流,每天都有約100人,連帶也帶動漁港的經濟。

打開溫泉水龍頭,以泥漿溫泉著名的台南關子嶺,部份溫泉飯店這幾天來接到不少訂房電話。

關子嶺溫泉業者 朱秀明:「都來詢問說我們的補助是怎麼使用啊,(訂房)目前大概是3成將近4成,現在補助是禮拜天,然後是禮拜三這樣子。」

關子嶺溫泉業者 李詠証:「我們關子嶺好像沒什麼感受到耶,都差不多,假日頂多回穩到1成而已吧。」

夏天本來是溫泉區的淡季,加上之前受到疫情影響,關子嶺訂房率剩下不到1成,街道上冷冷清清,但近日來在國旅補助的刺激下,意外的湧入訂房電話,在地賣小吃的攤商也感受到客人回流。

關子嶺攤商:「現在用餐應該有回流一半以上。」

疫情趨緩,民眾出遊意願大增,連溫泉區也受惠。不只山區,海線將軍漁港往返澎湖七美和南方四島的藍色公路,搭船的遊客也陸續湧現。

將軍漁港交通船業者 黃立祥:「船的部份一天的來客量,大概都落在100人左右,目前南方四島一三五六日(開船)的話,一三五它是當天來回,早上7點半(出發),然後晚上5點半回將軍漁港。」

遊客從將軍漁港出發,1小時10分鐘就可抵達澎湖東吉嶼,之後再航行至東嶼坪和七美,航程時間比從馬公到七美還要短,遊客下船後租機車環島一圈,欣賞離島風光,每個島停留1~3個小時,傍晚就可返回將軍漁港,完成一日跳島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