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化作千風 定音全球大國戰略!未竟之志 岸田繼承將名留青史?明治維新後百年第一人 帶領日本從陸權轉成海權國家!無須質疑岸田護台海和平穩定路線!|郭育仁|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2年7月13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印太格局共同構件者安倍晉三逝世,前澳洲總理艾波特讚揚留下輝煌長久遺產尤其QUAD。博明讚揚安倍發明了「印太」,中共還威脅鄰國不能說「印太」。安倍個人品格魅力、傑出的價值觀外交兼具務實策略,獲得盟友夥伴信任,讓曾聯手的美國川普、印度莫迪都盛讚,時任澳洲總理艾波特、台灣朝野都認同是最好的日本朋友。隨著印太戰略加速連網全球,我們面臨的,究竟是「後安倍時代」提前來到、人去政息?或加速進入「安倍密不可分」的新時代?

中共突然拋出所謂「共存論」被懷疑「以退為進」。中共外長王毅11日向東協秘書處演說,聲稱他告訴美方,雙方應考慮探討建立所謂「亞太地區良性互動規則」,維護「開放地區主義」;「規則」包括支持東協中心、維護「現有」區域合作框架、尊重「彼此」在亞太地區合法權益,為區域提供「更多」公共財,是否暗藏後著?

26國環太平洋演習,美軍司令表態是為2027台海設計。美國12日突然發佈「太平洋島國戰略」,中共挖走的台灣邦交吉里巴斯,在前夕9日退出太平洋島國論壇;前駐台大使藍黛西稱中共搞鬼。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一起為我們解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