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會以色列領袖 簽聯合宣言反制伊朗

美總統拜登(圖右)14日將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官員雙邊會談,預計將宣布合力對付伊朗。以國總理拉皮德(圖中) (Yair Lapid)說,伊朗是重要議題。一高階官員說兩位領袖將簽署一聯合宣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官員舉行雙邊會談,這兩個盟國預計將宣布「合力」對付共同敵國伊朗。

法新社報導,拜登昨天抵達特拉維夫,展開總統任內的首趟中東行,他將會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領袖,之後將飛往沙烏地阿拉伯。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說,伊朗將是今天會談的重要議題。一名高階官員說,兩位領袖將簽署一份聯合宣言。

這名以色列官員說,這份文件「將是活生生的證明,展現美以關係的獨特品質、健康、範疇、深度與親密性」。

官員又說:「這份文件表明非常清楚且一致的立場,反對伊朗、其核子計畫與在中東各地的侵略行動」

以色列堅決反對2015年伊朗與世界強權簽署的核子計畫,在前總統川普讓美國退出後,拜登試圖讓核計畫重返正軌。他說,退出這個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是「巨大錯誤」。

拜登在以色列12頻道(Channel)昨天播出的訪談中說,伊朗「比以往更快能製造出核武」。

詢及美國是否會動武防止伊朗取得核武時,拜登說:「如果這是最後手段,會這麼做。」

拜登與拉皮德見面後,將與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透過視訊舉行雙邊投資會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