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長給台灣4建議 強調不對稱作戰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團18日抵達台灣,展開四天訪問行程。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率團,與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共三人,今天(19日)下午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博貝利指出,威權大國採取無端侵略行為,讓世界民主陣營前所未有團結,台灣站在威脅前線,獲得的支持持續成長。艾斯培則建議台灣在軍事戰略上,要更強調不對稱作戰,包括採購和研發刺針飛彈、海馬斯防空系統等武器。

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 博貝利:「如同艾斯培所說,台灣處於前線,現在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不只在這個地區,歐洲地區也是。因此,現在正是台灣發光發熱的時候。」

美國、歐洲和日本,近期陸續有智庫和政要組團訪問台灣。俄烏戰爭爆發後,台海和平穩定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19日向台灣國防提出4項建議,包括增加國防預算、將義務兵役延長到1年以上、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以及強化不對稱作戰(Asymmetric warfare)。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認為重點應該放在不對稱作戰上,再次確保台灣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有良好的武裝,是一個有軍備的國家,首要準備好阻止中共的入侵或某種形式的攻擊。」

艾斯培表示,美國無論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對中共帶來的挑戰有共識,並且支持捍衛台灣等盟友,當台灣落實國防改革,增強不對稱作戰能力,就是向外界和北京當局傳達很好的訊號,台灣正在積極防衛。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認為(安倍)他是對的,他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

艾斯培也在記者會上,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過世表示哀悼,稱讚安倍是一位有遠見的領導人。艾斯培指出,台灣海峽牽動到非常多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補給線,台灣議題可以說是全球議題。他相信,安倍晉三的政治遺產將被延續,例如強化防衛力量、進一步修憲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