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駐中大使惹議 外交部:台人民才能決定未來

歐駐中大使惹議 外交部:台人民才能決定未來(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當歐美政要頻繁訪問台灣表達支持時,預計9月上任的新任歐盟駐中大使、西班牙籍的阿爾比尼亞納接受專訪表示,歐盟與中國應該是「戰略夥伴」、「讓中國統治世界是必要的」,當被問到歐盟如何應對中共攻擊台灣,他還說「歐盟捍衛的是和平統一」。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9日)回應,有注及訪問報導,外交部重申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現狀。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國與歐盟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共享價值。此外,台灣國際戰略地位重要,在全球供應鏈補給、第一島鏈抵抗威權政體擴張等,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我國國家主權不容矮化、侵犯或併吞。台灣的主權只屬於全體台灣人民,也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台灣的未來。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長久的客觀事實,更是國際公認的現狀。」

俄烏戰爭下,歐洲陷入政治經濟雙重困境,有媒體關注,親中路線會不會尋求重新抬頭。台灣《上報》19日報導,台灣國安外交系統著手因應,現任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將升任外交政務次長,以強化對美、歐的「民主同盟」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