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強化歐洲鏈結 盼與歐盟深化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前右)20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代表團;蔡總統說,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跟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因此,她在2022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期待台灣和歐盟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代表團,她說,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跟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因此,她在今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期待台灣和歐盟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代表團,她說,這次是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第一次派官方代表團來訪問台灣,這對雙邊關係發展以及經貿交流都具有深遠意義。

她說,近年來歐洲議會愈來愈關注台灣議題,在訪問團團長阿西馬柯波蘿(Anna-Michelle Asimakopoulou)以及歐洲議員支持下,從今年1月至今,歐洲議會與所屬相關委員會已經通過10項友台決議案。

蔡總統指出,其中,包括支持台灣國際參與、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也敦促歐盟和台灣針對綠色科技跟數位經濟的合作,展開結構性對話

蔡總統說,藉著今天的機會,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向議員們表達最誠摯感謝,台灣和歐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不僅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也共同守護生活方式。

她指出,這幾年來,台灣和歐盟在各領域的交流都有顯著的進展,尤其歐盟近期所執行的綠色新政和數位轉型計畫,和政府所推動的淨零轉型以及6大核心戰略產業在方向上不謀而合。

蔡總統強調,此時此刻,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跟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因此,她在今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期待台灣和歐盟進一步的深化夥伴關係,一起來建立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她表示,台灣和歐盟是彼此重要、可信賴的經貿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在國際疫情逆勢中成長了32%。

蔡總統期待,雙方能加強經貿交流、供應鏈安全,並且加速推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的進程,讓雙方的企業更有信心擴大投資,她也相信透過推動科技、綠能、醫療衛生等跨領域的合作,能為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