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訪台?美前防長:不該由中共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被問到國會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問台灣時表示「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主意」。中共則表態堅決反對。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21日)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該讓中共決定美國官員出訪行程,這件事本身就是美國需要重新審視政策的例子,美國需要新的視角,政治領袖訪問台灣了解情況,這很重要。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認為不該讓中方決定美國官員出訪行程。首先我們目前政策上部分問題是,中方在其中有太多發言權,而我認為我們該做正確的事。其次,我想應該聽聽台北的看法,台北想讓她來訪嗎?但我認為美國政治領袖訪問台灣,來這了解這裡情況很重要,有機會會見台灣政治領導層,更好地了解正發生的事、了解距離大陸不到 110 英里的台北如何看待,並做出他們自己的評估,因為我提過美方政策需要更新與現代化,我認為一中已走完其過程。為此我認為我們需要全新的視角。簡單的事實是,我們擔心中方可能會不會做什麼,以回應議長訪台,這就是美方需重新審視政策的一例。

相關新聞:

美議員挺裴洛西:組更大團訪台回應中共恐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