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英雄會」拯救美國退伍軍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蜜蜂和退伍軍人聽起來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在美國,一個名為「蜂巢英雄會」(Hives for Heroes)的慈善機構,它的座右銘是「拯救蜜蜂就是拯救退伍軍人」,原來是希望通過養蜂,為退伍軍人提供家庭氛圍和使命感。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希門尼斯(Steve Jimenez)表示,蜜蜂和軍隊其實有很多共同點,像是 蜜蜂群體有明確的規則,有明確的等級制度,有明確的責任制,而且牠們天生都知道這些規則,而這種「蜜蜂的社會秩序」與軍人尊崇並奉行的使命感很相似。

美國退伍軍人通常在退伍後,他們失去了家庭感,也不再覺得自己有使命感,有時還伴有精神或身體健康問題,造成自殺率高的現象。

通過「蜂巢英雄會」,退伍軍人們開始走出酒吧,進入養蜂場。為了保持蜜蜂和軍隊的等級制度,蜂巢英雄會稱其第一年的養蜂人為「新蜂」(newBEES),第二年的為「工蜂」(worker bees)以及第三年被稱為「導師蜂」(mentors)。

他們一起做這些事,為整體生態和環境做出了貢獻,又有了以前在軍隊裡的使命感和目標,也有了軍隊過去的人際關係,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保護和培育作為授粉者的蜜蜂。

三年來,「蜂巢英雄會」成為一個越來越大的家庭,也幫助許多退伍軍人們走出酗酒和人生低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