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車禍 熱心民眾湧上協助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林志穎開車自撞分隔島意外瞬間,又有最新畫面曝光。監視器拍下車子正面撞上號誌桿,車頭幾乎被切開,隨即冒煙起火。幸好在這之前,旁邊工地一群熱心民眾,冒著風險,有人衝上去試圖滅火,有人協助把林志穎父子從車上救出,抬到路邊。短短一分鐘,生死一瞬間!

男星林志穎父子,開著白色特斯拉,迴轉後,不知道怎麼了,持續偏移,最後直接撞上分隔島,零件瞬間四散噴飛,電線桿幾乎把車頭,切成一半,隨即冒出陣陣白煙,短短幾秒鐘後,特斯拉成了火球。

車禍一旁,就是工地,聽到巨大聲響,紛紛圍觀,好幾個人衝上前,幫忙把受困的林志穎父子抬出來,放在樹下陰涼處,還有人匆匆忙忙提著滅火器,幫忙滅火。一群熱心民眾,冒著風險,但心裡想著都是,救人要緊。

特斯拉被燒到幾乎只剩下骨架,警消到場佈起大量水線灌救,拖吊上車時,還二度起火。這一起自撞火燒車,引發熱議,如果不是這群熱心民眾,即刻救援,後果不堪設想,如果沒人幫忙,又該如何自救?

馬偕急診室醫師 翁梓華:「(火燒車)通常瞬間在燃燒的當下,可能會產生1000度的高溫,如果是鋰電池的話,因為鋰電池裡面有一些電池液,這些電池液如果在燃燒的話,可能就是金屬性的燃燒,溫度甚至可以達到1500(度)。」

醫師提供自救逃生三步驟,包括立即熄火、開門開窗,拿衣物保護身體破窗等,脫困後迅速離開車子30公尺,但這也僅適用於,還能自由活動的狀態下。

馬偕急診室醫師 翁梓華:「車子無法自行脫困,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車子變形夾到你的大腿,導致你完全沒有辦法移動,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自救的情形就是會變成很有限。」

不僅如此,美國加州6月,一輛停在廢車場的特斯拉,突然自燃,但由於特斯拉是電動車,鋰電池會不斷燃燒,直到所有能量耗盡,比一般火災還難撲滅,當地消防局花了1萬7千公升的水,才撲滅,而如今特斯拉再傳意外,也再度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