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瑋平案秘密開庭 妻旁聽受阻18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常瑋平」一案,7月26日在陝西省寶雞市秘密開庭。常瑋平的妻子前往旁聽,卻被當局以所謂防疫的理由,困在高速公路上18個小時。

常瑋平妻陳紫娟:「我被大白堵在了鳳縣的高速路口,要勸返我。 說我來自於東莞,但其實我是問清楚他們寶雞市政府的防疫電話的,我是來自於低風險區,落實三天兩檢就可以了。他們就是打算以疫情防控的名義,不讓我去鳳縣。」

維權律師常瑋平的妻子陳紫娟,25號晚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她和孩子為了避免被當局帶走隔離,從25號傍晚一直到26號中午,足足被困在高速路口18個小時,最終無法參與庭審。

陳紫娟:「下車的話,他就叫我去隔離,他敲車窗讓我下來。下去的話,就被他們帶走了。我待在車上的話,他們都還是要想點辦法。除非他們把車拖走,所以我就一直待到庭審完了。」

常瑋平因參加2019年12月的「廈門聚會」,被寶雞市公安監視居住,期間遭遇酷刑,之後被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常瑋平堅持自己無罪。

陳紫娟:「其實今天就挺走過場的,因為今天是秘密審判,從早上9點到11點半,旁聽席上這些也都沒有人,有視頻,他們在另外一個房間看著的,也沒宣判。 」

26號凌晨,前往聲援常瑋平的民眾,龍克海和鄧福全被國保帶離鳳縣,寶雞公民田秋麗被帶走後失去聯繫。

德國駐華大使弗洛爾(Patricia Flor)發推文說,「對於中國人權而言,這是一個悲傷的日子。2021年德法人權獎得主常瑋平律師今天面臨閉門審判。」

弗洛爾強調,「常瑋平的勇敢和貢獻應當得到讚揚,而不是受到懲罰。」她將與常瑋平的家人一起,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常瑋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姜迪亞 特約記者洪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