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進入猴痘緊急狀態 紐松籲接種猴痘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猴痘疫情被WHO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疫情最近在美國升溫。白宮8月2日任命兩名協調員,負責協調政府應對猴痘傳播的措施。此外,在加州與洛杉磯,近日紛紛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

週一(8月1日),加州州長紐松的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宣布加州正式進入猴痘病毒緊急狀態。

紐松表示,目前全州已經收到超過6.1萬劑疫苗,將在未來數天或數週內配發。紐松還強調對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等LGBTQ群體的支持。

州衛生部7月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98%以上的猴痘陽性患者都是男性。同性戀患者的比例高達91.7%,雙性戀佔5.6%。

紐松發布緊急狀態的次日(8月2日),洛杉磯縣縣政委員會也投票決定宣布緊急狀態。

截止目前,洛縣已經發現400例猴痘病毒確診,全州共有786位,其中有11人正在住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