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一個月球探測器 搭SpaceX火箭自美國升空

韓國史上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4日從美國發射升空,酬載包括新的中斷容忍網路(DTN),在為期一年的月球觀測任務中,將把資料從太空傳回地球。圖為韓國電視5日轉播探測器搭乘獵鷹9號火箭升空的畫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根據實況轉播影片,韓國史上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今天從美國發射升空,酬載包括新的中斷容忍網路(DTN),在為期一年的月球觀測任務中,將把資料從太空傳回地球。

法新社報導,這架月球探測器命名為Danuri,在韓文中有「享受月球」之意,是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升空,希望能在12月中前抵達月球。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高層在發射前的影片中說,這是韓國太空探索史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