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環保局網站遭駭 警:入侵IP來自境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眾議員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台灣的政府及民間單位陸續傳出被駭客攻擊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飲用水管理網站昨晚(4日)也遭駭,被掛上中共五星血旗。高雄市副市長兼市府資安長的羅達生,今天表示,第一時間已經先進行下架處理,也及時通報警察,並依資安回報流程通報中央。

高雄市副市長 羅達生:「飲用水這個管理的網頁被駭,第一時間也立即進行下架的一個處理,我們也即時通報了警察,依照程序也回報到中央相關的,資安回報的一個SOP的流程,回報給中央,這個網頁最主要是宣導的一個網站,所以基本上沒有任何的資料的遺失,同時也對市民的一個權益也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

羅達生表示,已經通盤清查高雄市府各局處網站,除了環保局飲用水網站之外,沒有任何網頁受到影響。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表示,昨夜已經受理報案,派員協助釐清受駭主機及入侵來源,經研判入侵IP來自境外,目前已通報刑事警察局協助調閱相關資料,共同偵辦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