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國產首台電動巴士 國家礦場採購百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近期,智利一家公司發佈了當地製造的第一台電動巴士,續航里程達200公里,每車可容納24人。目前已和國家銅礦場簽約,負責運送礦工抵達礦場。

電動巴士緩緩駛入巴士工廠,清新的配色和外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是智利本土公司(Reborn)在當地生產的首台電動巴士,而生產電動車的工廠,更是拉丁美洲第一家,將有助於減少國家化石燃料的使用量。

REBORN電動巴士創始人之一 瑞潘寧(RICARDO REPENNING):「我們每年可以生產約200輛電動巴士,每輛車可運作期間能省去65,000噸的二氧化碳。這是一個相當顯著的影響。」 

新發佈的電動巴士續航里程為200公里,可容納24人。該公司目前朝「製造」與「再製造」兩路線發展;一是運用本地製造的電動巴士提供服務,二是將現有公車進行改造。

他們已跟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簽署協議,提供104輛車,載送礦工至全世界最大的上尉礦場(El Teniente)工作。

在改造部分,則是將柴油公車上的柴油發動機,改用鋰電池、電動馬達和控制系統取代,以低成本的方式獲得零排放公車,為現有的柴油公車帶來電動未來。

目前,智利環境部正率先制定一項新的法律,目標使該國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