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5天19架無人機擾金門 台軍啟動雙聯裝刺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國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除了在台海周遭實彈軍演,連續5天派12批共19架的無人機,入侵我金門與北碇的「禁限制水域」上空,軍方以信號彈驅趕,島上駐軍也啟動DMS雙聯裝刺針飛彈,此外日前進駐屏東恆春機場的銳鳶無人機,一早也升空情蒐。

官兵手持望遠鏡看向天空,發現敵軍目標出現,立刻發射信號彈。

中共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除了在台海周邊實彈操演,也頻頻派無人機闖我金門空域,陸軍金防部指出,8月6日晚間發現無人機2批3架次,進入金門及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部隊依SOP射擊信號彈警示,這也是中共無人機連續五天入侵,共12批19架次。

金門民眾:「沒什麼影響啦,炮戰比較怕啦,那時候飛彈射到台灣海峽,台灣人都不怕了金門人怕什麼。」

金門民眾:「不會啦我們習慣了,不會啦、我們經過那麼多次的戰亂,我們不會怕啦,如果打來廈門損失比較大,不是我們損失大。」

金門民眾不以為然,強調早已習慣,但中共動作頻頻,我國軍可不會坐以待斃,島上駐軍啟動DMS雙聯裝刺針飛彈,緊盯海空動態,日前進駐屏東恆春機場的銳鳶無人機,也升空在西南空域進行偵蒐。

除了無人機,包括眼鏡蛇、黑鷹等直升機也在恆春機場待命,軍方嚴陣以待,應對任何突發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