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不擔心台灣 美五大軍種加強印太威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週一,中共在台灣周圍海空域延長軍演,而美國五大軍種,已經展開了對印太地區威懾態勢的,進一步部署。美國總統拜登8日指出,他並不擔心台灣,然而,他對於中共升級行徑表示關切,不過,拜登認為,中共後續不會再有進一步行動。

中共官方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作為回應,中共軍隊將常態化的越過台海中線進行演習。

美國總統拜登在被問及,他是否擔心中共的行為時,他表示,並不擔心。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擔心,但我關切的是,他們的動作搞得這麼大。但我不認為他們會再進一步。」

儘管中共宣布還在該地區進行新的軍事演習,台灣交通部表示,在台灣島嶼周邊的空域重新開放,台灣周邊的空中交通正逐步恢復正常。

面對中共的威脅,美國的五大軍種已經展開了,對印太地區威懾態勢的進一步部署。

除了「雷根號」航母開始折返,向南中國海方向開進。「林肯號」航母所在的美海軍第三艦隊也表示,將擴大其在「印太地區」的活動。

與此同時,美國陸軍正考慮,在亞洲部署一支「多域特遣隊」來威懾中共,這支部隊將擁有導彈、電子戰和網路戰等能力。

另外,美國空軍正在強化西太平洋島嶼上基地的建設,還將第五代戰機B-1B轟炸機重新部署在關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