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峰巡弋飛彈」性能首曝光 射程涵蓋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面對中共武嚇,台灣積極整備軍武,但秘而不宣。不過前國防部中科院長龔家政,接受口述歷史訪問時指出,在他任內、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已完成射程達1000公里的「雄二E」巡弋飛彈試射,更首度證實,我國自主研發的「雲峰」超音速巡弋飛彈,時速達3馬赫、射程超過1000公里,範圍含括到中國大陸北京。

中科院每回進行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的飛彈試射,都引起關注。但測試的究竟是哪一款國造新型飛彈?還有相關性能始終保密到家。

不過,前中科院長龔家政,近期接受中研院口述歷史訪談,指出我國曾成功試射「雄昇」巡弋飛彈的前身「雄二E」巡弋飛彈。更首度證實,被國防部列為極密的「雲峰」飛彈,在李登輝時期建案,陳水扁任內,由他執行研發成功,並完成「戰術測評」。

海軍中將退役的龔家政,在2003年~2007年間擔任中科院長,受訪中提到,他任內完成推動「雄二E」、「雄三」、「天弓三」等「新三彈」,其中「雄二E」的B型款,射程達到1000公里。更披露了「雲峰」超音速巡弋飛彈的射程超過1000公里,範圍含括到中國大陸北京,而且運用衝壓式引擎,時速達到3馬赫。具有不易被攔截,強大穿透破壞力的效果。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他說的是當時,我印象在2007年的測品,坦白講那還不算到完全完成(品),中共的導彈瞄準我們台灣重要的地點,那台灣保護自己,當然也有保護自己的設計,就我知道我們的導彈要攔截,我想世界先進國家都會覺得很頭痛。」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目前的公開資料來看就是,它(雲峰)量產,還有就是有限部署的可能性非常高,因為有很多的國防部官員在立法院也間接證實,我國具有反制能力,(中科院試射)有很多是所謂的無限高的高度,他這個做靶很可能就是雲峰系列的改良版,它助推器放大然後可以把雲峰飛彈推得更高,那這樣它的射程就增加了。」

軍事專家指出,可推估出「雲峰」飛彈經過不斷改良、發展,應已具備高遠的射程與精準度,成為目前台灣重要的戰略嚇阻力量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