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鎖住主廚父親料理原味 彰青年返鄉創業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後疫情時代如何抓住商機?帶您到彰化看一位在地青年,為了延續父親40年的拿手菜,砸下百萬資金製作料理包,獲得新味食潮獎,最近更獲得縣府30萬元的創業獎金,透過料理包希望能鎖住父親料理的好味道。

桌上的這些食品,都是冷凍包裝,業者斥資百萬打造無塵室,加上冷凍技術以及標準的作業流程,用冷凍料理包鎖住料理的原味。

青創業者 鐘元駿:「冷凍料理包要好吃,其實重點是在於說,它煮完之後進到包裝到冷凍,它的時間要夠短,那再來一個就是生菌數的考量。」

30多歲的鐘元駿說,自己曾經任職上市光電大廠以及日本半導體化學公司,工作資歷超過10年,非常熟悉無塵室的生產管理,一年前回鄉,與從事40年老字號餐館國宴級主廚的父親,討論製作料理包的構想,實際執行後卻意外獲得好評。

鐘元駿的父親 鐘錫雄:「有關於備材方面烹調方面,這個烹煮方面,我都提供他意見。」

彰化縣長 王惠美:「搭配了我們的無塵室,還有急速冷凍的技術,還有把他經典的家常菜,像是炸醬麵、大滷湯麵,燉牛肋以及我們這個辣椒醬,這些都製造成冷凍材料包。」

為支持青年創業,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到現場頒贈30萬元創業獎金,鼓勵青年在地深耕,期望更多年輕人返鄉創業,替彰化注入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