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美不允許共軍製造新常態、孤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召開記者會,回顧亞洲之行。面對中共威脅,她強調,美國不會讓中共孤立台灣,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威脅,製造新的常態;而被問到中共喊出要報復她與家人,裴洛西笑說「誰會理睬呢」,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週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上週同她一同訪台的一眾議員召開記者會 ,再次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會因中共威脅而退縮。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中共)無法阻止我們去台灣。」「我們不會允許中國(中共)孤立台灣。」

裴洛西表示,此行訪台是為了展現美台之間的堅韌關係,也是表達對維持台海現狀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的目地,是向這個蓬勃發展的民主政體致敬。」

而週三,在對台軍演持續七天後,中共宣布演習告一段落,但仍宣稱今後要持續對台軍演。

而裴洛西則對新唐人表示,美國不會允許中共將其「常態化」。

新唐人記者 陶明:「您認為中共針對的劍拔弩張會暫時平息嗎,又或北京會以軍演為策劃,並以您的訪問為借口,加快侵台的時間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從中國(中共)的舉動看出,他們想要建立一種新的常態。而我們決不能讓這發生。」

而面對記者的提問,對中共對她個人的所謂制裁作何反應,裴洛西則是一笑置之。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對此沒有反應,誰會理睬它呢!」

而此前,拜登政府曾經公開表示,美國軍方不支持裴洛西一行,而面對拜登政府是否太過小心翼翼的提問,裴洛西則說,對此拜登政府的言論不予置評,但是來自美國軍方的支持,讓他們此行得以將北京的干擾和影響最小化,讓他們一行圓滿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