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也來!42位美議員慶「台灣關係法」45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是美國「台灣關係法」45週年。駐美代表處在國會山莊舉行酒會,超過40位聯邦參眾兩院議員出席力挺,包括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都出席。

6號,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在國會山莊舉行「台灣關係法」45週年酒會,多達9位聯邦參議員和34位聯邦眾議員出席。此外,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以及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都出席。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4.3.6):「現在,(台灣)她們正在為新總統上任做準備。 我知道屆時我們國家將派代表出席。我認為這對世界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訊息。這是一段我們所珍視的(美台)關係,(無論)戰略、安全、政治、文化、經濟以及其他層面都非常重要。」

裴洛西在致詞中也表示,希望與台灣建立雙邊貿易關係,並改善雙重課稅問題。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將訪台參加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就職典禮。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 麥考爾(2024.3.6):「首先,我將率團前往台灣,慶祝台灣總統就職。但說實話,我們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提供必要的威懾,以確保(中共的)侵略和敵意奪權,永遠不會發生。」

出席國會山莊酒會的,還有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以及共同主席貝拉(Ami Bera),另外還有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也出席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晟言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