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教育?中共扣國民黨人暗獨、脅清除民進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共第三份所謂對台灣白皮書,威脅要所謂「清除」民進黨;去年中共也曾扣帽國民黨所謂「暗獨」、還稱反共派是主要敵對力量。近期中共駐法大使揚言對台灣人所謂「再教育」,引起國際撻伐;中共駐澳大使的言論,在澳洲被抨擊「令人不寒而栗」。有分析解讀,中共盤算在奪取台灣後,把所有不服從中共的人,都關入再教育營。

中共駐澳洲大使 肖千(Xiao Qian, 2022.08.10):「至於(統一)一切必要手段意味著什麼?你可以發揮你的想像力。」

澳洲國家黨領袖 李特普魯德( David Littleproud, 2022.08.10):「(中共大使說法)令人不寒而慄。如果他們真的要在台灣有和平解方,發揮他們想像力,提供(民主)投票機會,給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他們未來的機會。」

中共駐澳大使8月10日演說恫嚇,讓澳洲政壇痛批讓人不寒而慄;中共同一天發布第三份所謂台灣問題白皮書,三項主要改變,包括發出恐怖威脅,稱民進黨是所謂「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

評論人唐靖遠(美東時間10日)指出,依中共所謂「清除」往往包括肉身清除、思想清除及改造;並提到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5日揚言奪取台灣後「再教育」,震驚國際。駐澳大使被追問下的回答,也令人不安。

法媒BFM主持人 VS 中共駐法大使 盧沙野(2022.08.05):「統一後我們要進行再教育,相信那時台灣人會再支持統一,再成為『愛國份子』。(在脅迫下嗎?)」

中共駐澳洲大使 肖千(Xiao Qian, 2022.08.10):「我沒有見過相關的官方政策。我個人了解是,當台灣回歸祖國,可能需要經歷一個過程,讓台灣人民對中國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白皮書)已經等於毫不掩飾地宣布,將來要對所有投票支持了民進黨的人,所有不服從中共統治的人,都以『台獨分子』或『分裂主義分子』的名義,統統投入再教育營,實施新疆模式的管理。只要中共掌控了台灣的政局,就一定會動用類似香港國安法這一類的手段,結合中共歷次政治運動中,劃分成分的豐富經驗。」

2021年12月,中共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發文稱,國民黨的「反共派」是所謂「頑固派」、是所謂「阻礙統一的主要敵對力量」。2022年2月中共官媒,把2020年國民黨議員在國會提案推動「中華民國與美國恢復邦交」、「敦促美軍協防台灣」,扣帽所謂「明確台獨議案」,還用所謂「暗獨」扣帽。

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2022.02):「如果這樣也要叫『台獨』,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

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2022.08.10):「當台灣用普世價值跟世界結盟時候,中共就認為台灣在搞『台獨』,其實這說法某程度上講我可以說,是大陸(中共)在跟世界搞獨立,意識型態上的獨立。」

回顧1949年以後,留在大陸的國民黨人,被送往韓戰當砲灰無謂犧牲、歷經一波波殘酷政治鬥爭;承繼傳統信仰、文化等許多群體,也歷經殘酷鬥爭、所謂的改造。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中共說的再教育,是發源於延安整風,成型於十年文革,集大成於迫害法輪功,最後公開掛牌營業於新疆的再教育。其實就是穿了一件馬甲的集中營,是中共針對特定人群,進行集體記憶和思維方式,再塑造的殘酷手段。整個這一套群體滅絕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中共「再教育台灣」惹爆法國 惱羞謀噤聲台大使
【遠見快評】中共白皮書駭人 美軍兵棋推演曝光
2022-01 中共步步進逼國民黨 扣帽暗獨.玩弄92共識.恐嚇反共藍
2022-01 藍委:反共是台灣全民共識 中華民國被中共「台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