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人才搶手 人力銀行:台月缺3.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晶片庫存升高,半導體缺工問題依舊嚴峻!人力銀行公布今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示警台灣半導體人才嚴重不足,今年第一季平均每月需求,已增加到3萬5千人,第2季更進一步攀升至3萬6千8百人。

過去兩年全球晶片荒問題嚴重,吸引多家製造商擴產,人力銀行公布半導體人才白皮書,2021年第1季,平均每月需求2.6萬人,到今年第一季增加到3.5萬人,年增近40%,「求供比」達3.4,代表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到3.4個半導體業工作機會,遠高於整體市場。

人力銀行獵才招聘資深副總經理 晉麗明:「現在目前大概每一個月,平均的缺人是3.5萬人,產業的蓬勃發展,產業的需求人力,在我們的整個教育體系,或是人才的供輸上,就遠遠跟不上。所以我想半導體產業的這個,人才緊俏的狀況,我想未來還是依然非常的嚴重。」

台積電2021年底宣布在高雄設廠,「南部科技S廊道」逐漸成形,也推升半導體在南部的人才需求。人力銀行觀察半導體人才聚落,北部佔近七成,而南部約17%,已勝過中部的12%,明顯崛起。

人力銀行獵才招聘資深副總經理 晉麗明:「整個薪水的部分,(南部)它大概已經超越了中部。所以我想整個在大南方S廊道,跟整個半導體南遷的過程當中,勢必會帶動南部人才的需求。」

人力銀行也指出,國立大學的理工研究所畢業生年薪已達200萬新台幣,三年以上資歷工程師年薪超過300萬元,面對外商高薪聘請台灣人才,台灣本土半導體廠紛紛祭出調薪措施,提供彈性工時、在家工作等方案,積極留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