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上衛星網路!聯發科測試晶片全球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智慧型手機也能成功連上衛星網路嗎?聯發科5G技術傳捷報,搶進太空領域。日前,搭載聯發科具有衛星通訊功能的測試晶片,在實驗室連線測試成功,是5G手機首次支援非地面網路的雙向資料傳輸,創下全球首例。

在偏遠地區,打開5G手機,發現無法通話、傳訊息,聯發科這回給出解決方案,讓智慧型手機也能連上衛星網路!日前,搭載聯發科具有衛星通訊功能的測試晶片,在實驗室連線測試成功,是5G手機首次支援非地面網路的雙向資料傳輸,創下全球首例。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未來如果說手機可以作為連接衛星通訊的載具,勢必會讓整個衛星通訊網路的市場需求明顯的打開,未來的一個通訊市場可能更加的蓬勃發展。」

5G NTN衛星網路,提供更完整的全球覆蓋功能,加速5G網路地面和衛星的整合,手機用戶不需要新增配件,可望實現一機雙網!未來一旦商用化,台廠將喜迎商機。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這對於我們相對的一些通訊的設備,或者是相關的一些零組件,確實是可以帶來一定程度的市場商機,還是要看說整個進入到商用化階段之後,是不是能夠成功的打開市場,這個就要看整個生態系是不是都能夠建構起來。」

聯發科成功搶進太空領域,擴大5G連接服務的可用性,特別是在通訊、交通、物聯網等關鍵領域,可望支援更多的應用場景和新型態業務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