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攻太空產業供應鏈 王美花:國產自主率拚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投資設立的Space X,日前傳出,來台詢問相關法規,尤其旗下的「星鏈計畫 Starlink」,成為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會協助推動太空產業,目標衛星接收的地面設備,80%能夠全面自主化,預估2025年前,相關產值,有望提升到新台幣800億元。

Space X旗下獵鷹9號火箭,第24批共60顆衛星,4月初發射升空,累計1445顆衛星在天空,即將完成全球覆蓋!夏季可能正式上線,星鏈網路計畫,有望改寫產業現況,更跨越國與國的限制。

台灣NCC透露,Space X有向台灣詢問「電信管理法」相關規定。外界解讀有意進入台灣市場,也讓太空產業,成為矚目焦點!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5G覆蓋了地上,地上覆蓋不了的地方就要靠6G了,在太空、低軌道衛星上面,我們本來就有相關的一些布局。同溫層、低軌道的衛星,在6G上面的應用,也會是我們一個,認為在科技上發展的一個方向。」

鴻海旗下群創,就開發出液晶超表面平板衛星天線,接收來自天上的訊號,台廠生產衛星降頻器、接收器、功率放大器,包括台揚、廣碩、華通等業者,也都大力搶進太空產業。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的資通訊非常的發達,現在就是我們要發展這樣子的衛星的產業的話,那我們這樣的資通訊產業,可以把它整合起來。在幾年之內,我們地面的設備的國產自主率可以達到八成。」

科技部長 吳政忠(2021.1.13):「本來也都是他們(業者)來這邊採買,所以我們才說,去年需要說我們必須要集結成軍,跟國外的有潛力的公司結盟。所以我想是一個比較大的產業鏈會出來,而且是新的。」

國際使用的衛星零組件,不少是向台灣採買,歐美航太大廠AERKOMM(愛爾康),去年向遞件申請電信事業登記,申請6G服務,市場推估全球商業化衛星數量,十年內會增加到1萬7千顆,衛星產業協會(SIA)也預期,地面接收設備一年的產值,就高達1,9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