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 韓美正式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軍演

南韓與美國暫停了4年的「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22日正式重啟,演練應對來自北韓的襲擊。圖為2017年,南韓特警參與「乙支自由衛士」中的反恐演習。(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南韓與美國暫停了4年的「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22日正式重啟,演練應對來自北韓的襲擊。此前,雙方從16日起展開了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預演,為這次演習做好準備。

根據《韓聯社》報導,此次聯合演習預計持續至9月1日。演習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將練習進入戰時體制,並擊退北韓的攻擊並防禦首都圈,第二部分則側重反攻行動。此外,自2019年與韓美軍演分離,由南韓政府另行實施,主要針對災害等非軍事危機的「乙支演習」也重新合併到第一階段,為期4天。

此次軍演為因應網路戰、無人機等烏克蘭戰爭中出現的新戰爭型態,將假設港口、機場、半導體工廠等重要設施遭敵攻擊的情況,實施由民、官、軍、警等共同參與的防護和重建演練。

軍演第二部分將同時進行電腦模擬的指揮所演習,以及包括旅級規模在內的13項聯合野外機動訓練,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韓美首次重啟團級規模以上的聯合軍演。此外,雙方還將針對「有條件的移交戰時指揮權」的能力進行評估。

「乙支演習」原本是南韓政府自1968年開始實施的軍事後勤演習,後來與由聯合國軍司令部自1954年起舉辦,之後轉交給韓美聯合司令部的「聚焦鏡頭」(Focus Lens)軍演合併,在1976年變更為「乙支聚焦鏡頭」(Ulchi Focus Lens)軍演,是美國和南韓的年度聯合軍演之一。2008年起,該項軍演又更名為「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

先前在推動朝鮮無核化的背景下,文在寅政府在2018年與美國共同決定,暫停舉辦「乙支自由衛士」軍演,以緩和與北韓的關係。而隨著南北韓關係漸趨緊張的情況下,新任總統尹錫悅便與美方協議恢復該演習,並改名為「乙支自由護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