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殉職最高撫卹 徐國勇:台治安仍排亞洲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週一台南2名員警執勤期間遭殺害一案,今晨,歹徒在新竹落網,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警政單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給予殉職警員最高撫卹,一定會將嫌犯從嚴究辦。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也表示:台灣治安仍排名亞洲第二。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兩位員警盡忠職守,卻不幸因公殉職,我們感到非常痛心不捨。這個重大刑案發生第一時間,蔡總統和我立刻要求徐部長、黃署長專程南下指揮緝兇,並且照顧受難警員家屬,給予安慰並從最優撫卹,我們也特別感謝全國員警在第一時間、最短的時間內,就緝獲殺警兇徒,一定會從嚴究辦,而對於相關死刑執行,由法務部依權責辦理。」

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早上也在臉書發文,感謝中央和地方的警政單位全力偵辦,以及第一線員警不眠不休將嫌犯逮捕到案。並強調,政府維護治安的公權力,絕不容許任何挑戰。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台灣的治安在亞洲排名第二,警政署同時也在處理柬埔寨人口販運的案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