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警遭襲殉職 總統要求最短時間逮捕嫌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台南市2名員警上午(22日)在追捕通緝犯時,遭嫌犯砍傷,雙雙殉職。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表達不捨,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坐鎮,務必在最短時間逮捕嫌犯,徐國勇也表示,要求員警全力緝凶,若有反抗,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

台南殺警嫌犯持續追捕當中,警方接獲報案,發現嫌犯將逃逸所騎的深紅色贓車,藏在距離案發地約1公里的土城高中,上面沾有血跡,目前正在採證。警方也鎖定一名陳姓嫌犯,並公布正面照,希望在最短時間拘捕到案。

內政部長 徐國勇:「現在有一把槍,跟20幾發的子彈被他取走。所以我也請我們警政署,責成我們所有的員警同仁,緝凶的時候要注意自身安全,一有反抗,我們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南下坐鎮指揮,務必在最短時間逮捕嫌犯、繩之以法,並請警政署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NPA署長室換上黑色畫面,表示對殉職兩警哀悼。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趕到醫院,慰問並協助家屬。

內政部長 徐國勇:「對於這一些殺害警察,天理不容,人神共憤。嫌犯相關的背景,我們警政署跟方局長,我們警察局局長,已經有相關的一些掌握,現在全力緝凶中。」

週一(22日)上午11點多,台南兩名員警追捕竊車嫌犯,遭嫌犯砍傷,其中曹姓員警遭劃傷頸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另一名?姓員警也重傷不治。警方到場採證,發現6名彈殼,但究竟是員警還是凶嫌開槍,還有待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