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警籲比照軍人檢討年金 內政部長:總統研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退休警察9月20日到內政部陳情表達幾項訴求,例如立法院已經完成修法的「警械使用條例」。內政部長徐國勇周一(3日)在立法院回答在野黨議員質詢,透露,總統已在研究警察退休金檢討議題,徐國勇也表態支持,對襲擊警察的行為加重刑事責任。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對公務員這些襲警尤其特殊這個,我都贊成應該加重(刑責);有時候(法院)判太輕,對我們公務員來講也不公平。」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 vs.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游毓蘭:「(退休警察在訴求說,要比照軍人善待警察,要合理檢討警察退休金,部長你支持嗎?)我告訴你其實,我可以說總統已經在研究這件事,總統有聽到這件事、院長也聽到這件事,但是它牽涉到跨院(業務),考試院又是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所以這點委員您也要明白。」

徐國勇也表態,支持廢除「調度司法警察條例」;不過,警察、消防及海巡人員籌組工會的議題,徐國勇回應「有待商榷」,不是簡單一句話支持不支持,因為有法律明文不准警察組織工會,茲事體大,不過,內政部目前正在重點處理「公務員協會」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