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42國兩千警官參與台論壇 打擊跨境詐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2022國際警察合作論壇登場,有42個國家、2500多名各國的高階警官以及執法人員參與,共同探討在後疫情時代,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AIT處長孫曉雅也到場致詞,肯定台灣的貢獻。

由內政部、外交部、陸委會共同主辦的2022國際警察合作論壇,7日正式登場,包括AIT處長孫曉雅,以及在全球150個國家中,有超過三萬名會員的國際警長協會(IACP)會長Henninger,都特別到場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們已經看到台灣面對挑戰,憑藉在各個層面促進和擴大執法合作,維持在印太地區的堅定領導者地位。今天的論壇進一步證明了,台灣致力於廣泛信息共享,以加強和發展區域和國際執法網路。」

AIT處長孫曉雅肯定台灣的表現,大會也邀請美國、加拿大、澳洲、荷蘭、捷克、立陶宛、印度、印尼、菲律賓以及台灣的專家和執法人員,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如何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

中華民國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台灣在跨國境的電信詐欺裡面,我們台灣的績效非常良好。所以這次我們有42個國家,2500多個各國的高階警官,以及犯罪偵查的相關警察,一起來參與這個論壇。」

徐國勇表示,對付國際詐欺,最重要的是斷金流和毀它的工具,這必需和其他國家合作才能辦到,也是這次要探討的主要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