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否認「劉夏會」重申親美友日和陸缺一不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23日)分別會見日本眾議員訪團、學者訪問團,交流台日關係、兩岸議題。傳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 將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朱立倫今天(24日)否認消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號下午,閉門會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一行人,就台日關係、兩岸議題進行交流,也趁機傳達國民黨2D理念。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大家都贊成一定要2D同時進行,我們一定支持強化國防,但是我們一定要有對話。」

一D(defense)是指國防,另一D(dialogue)則是對話,朱立倫在中常會上強調國民黨「親美、友日、和陸,缺一不可」,只是一度傳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將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朱立倫幾乎是壓到最後一刻,才嚴正否認。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沒有跟劉結一見面這一回事,我不知道報導從哪裡來,我們如果有跟其他的大陸人士見面的話,也會事前跟大家說明。」

至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被媒體指控,買通島內軍政高層,策應中共攻台,洪秀柱大動作提告自清,朱立倫也表態支持。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洪前主席提告,我相信這是捍衛她的清白,我們一定支持。」

即便被報導指稱危害國家安全,洪秀柱仍高舉「憲法」重申跟中國統一的主張,還說去中國大陸的目的就是促進兩岸溝通,對赴中的夏立言隔空送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