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整肅網路 愛國網紅也不放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再次掀起了嚴格的網路審查,連為中共宣傳的網紅也被禁言,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每一次中共有重大會議前,北京都會有所謂的「清網」行動。所有與官方意識形態有衝突的言論,都會被網管部門定義為「違法違規」,遭到封網封號。這些行動,都已被納入中共二十大的安保措施範疇。

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3491家網站平台業者遭約談,共關閉所謂的違規用戶賬號12萬個。其中微博截至7月31日,共處置賬號1.8萬餘個,處置內容1931萬餘條。

就連官媒新浪財經客戶端「頭條」等,都被有關部門責令,從8月22日起,停止更新15日,糾正「嚴重問題」。

軟體工程師 金淳:「他們收集的這個信息越嚴密,他們對於人民的這個,一個是思想控制,第二個是經濟上進行控制,第三個就是在社會角色上進行控制。」

臨近二十大,中共不僅集中力量整治所謂「網絡水軍」,就連在微博擁有超過300萬粉絲的愛國網紅司馬南,也在被整治之列。

司馬南號稱是典型的「反美」代表人物,但因在美國買房,遭到大陸網民嘲諷嗆聲。

上週司馬南在微博實名舉報「聯想花錢操控輿論」,此後被全網禁言,令不少人感慨,愛國這門生意已走到盡頭。

江峰:「也就是中共高層運用民粹,打擊民族資本的運作,到了民粹比資本更具備中共政權威脅的時刻,就要把它扔掉」。

根據中共中央網信辦的數據,去年共處置所謂違規賬號13.4億個,相當於每個中國人都被封掉了一個帳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