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布蕾波恩晉見總統 盼台灣保有獨立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昨晚抵台後,一連發了7篇推文,強調來台灣,就是為了向中共傳達不接受霸凌的訊息。今天(26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美有共同的價值,應該讓台灣繼續保有獨立和自由,也期待深化雙方經貿。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兩人互相寒暄,這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之後,本月第三團美國議員來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也許是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不遠千里而來,都再度地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布蕾波恩昨晚抵達台灣後,一連發了七篇貼文,特別用正體中文和英文寫道,「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還強調,「台灣正展示了力量與勇氣,中國共產黨羨慕。」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布蕾波恩:「美、台有共同的價值,我們都熱愛自由以及民主,而且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應當都要支持台灣,讓台灣能繼續保持自己的獨立以及自由。」

布蕾波恩擔任美國參眾議員超過20年,長期關注人權,反中立場鮮明,此次訪台,讓中共駐美大使館跳腳,表示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美國國務院則說,美國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台灣。除了區域安全,也要深化經貿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樂見半導體業者前往美國進行投資,我們也期盼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間的合作,一起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布蕾波恩:「我也非常樂見,我們有「選擇美國」平台,提供夥伴更多契機,共同確保我們製造業者都能有穩定的供應鏈,提供汽車給美國市場。」

布蕾波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下午還會到外交部進行專題演講,預計27號離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