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古道旅遊新書發表 7達人親身體驗執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新北市政府推出淡蘭古道旅遊書,邀請7位達人執筆,書寫長達200公里的步道親身經歷,而且還附上彩色拉頁地圖,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書發表會,邀請民眾走訪淡蘭古道,體驗原始山林步道。

走在森林裡面,感受芬多精,這裡是淡蘭古道,步道全長200公里,想要一探究竟,現在有達人引路,將一路上的見聞跟歷程,濃縮成一本書。新北市政府推出淡蘭步道最新旅遊書,邀請7位達人執筆,還請來金鼎獎畫師來畫拉頁地圖。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用深呼吸看,哇、我真的這樣看,60公分,鉅細靡遺、我還不知道,台北、基隆、宜蘭這樣畫起來還這麼美。」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讚畫師功力,也當起一日代言人,邀請民眾走訪淡蘭古道,感受古道淵遠流長的百年風情。市府也請來曾經入圍葛萊美獎的專輯包裝設計師蕭青陽,擔任視覺設計。

視覺設計師 蕭青陽:「那大家在山上可以看到很多的立碑,上面有雙扇蕨這個圖示,那雙扇蕨其實它年紀比我們還大,大到是它幾億年前,它在恐龍侏儸紀時代它就有了。在山上爬了好多、幾十趟當中,後來像場選秀選上了雙扇蕨,它是個歷史最悠久,最古老最古老的生物的代表。」

蕭青陽以雙扇蕨,來做主視覺指標,不管是書本上,還是淡蘭古道一路上的指標,都可以看到雙扇蕨的圖形,為登山者指引明路。

視覺設計師 蕭青陽:「一定要跟著一位專家,帶路人一起上山,因為古道裡面它太自然了,很多地方它可能沒有訊息,所以安全第一。」

對於還沒走過淡蘭古道的民眾,蕭青陽提醒大家安全第一,先走大道再來探險小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