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稱遭政治化 蔡其昌:訪中時中共文攻武嚇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左4)28日到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市場拜票,尋求民眾支持。(圖/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8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昨天返台,他並表示出訪遭到惡意政治化。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表示,國民黨應清楚跟社會表達,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們的立場為何?

夏立言10日率團赴中國訪問,期間分別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過程引發外界議論,夏立言昨天搭機返台後,以視訊方式召開記者會,報告此行成果,他並表示出訪遭到惡意的政治化。

蔡其昌今天到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市場拜票,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方飛彈在門口演習,不斷文攻武嚇,對台灣的農特產品加以打壓,都代表中國對台灣絕對不是善意,在對方不懷善意的情況下,兼任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的夏立言,這個時間點去訪問中國,這是台灣人民難以接受的。

蔡其昌強調,國民黨應該清楚跟社會表達,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他們的立場為何?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應該更清楚表達,對於夏立言回國後講的這番話,是支持還是反對?

媒體提問,盧秀燕過去將競選總部設在大里區,是否代表要搶攻票倉。蔡其昌說,選擇競選總部地點並不是重點,這4年來,看到中市府在大里沒有做出任何建設,唯一看到的是好不容易大家為中小企業爭取到的夏田產業園區,被市議員李天生發現市府想在園區設置水肥廠。

蔡其昌說,競選總部設在哪裡,是每個人選戰佈局的考量,但是市民的投票,是以有沒有做事、有沒有建設、有沒有改變、有沒有更為光榮驕傲,這才是市民投票的依據。

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大里夏田產業園區是依產業創新條例辦理申請設置作業中,園區依規定劃設污水處理廠用地,就園區內工廠產生事業廢水,統一排入區內污水管線至污水處理廠集中處理,目前正依環評法等規定辦理二階環評審查中。

中市環保局指出,此案目前為環評階段,尚未開發設置,若後續開發單位有操作輔導需求,環保局將協助派員專案輔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